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七日谈(一)

黄色恐怖。

语出北京大学传播学者胡泳。他用这个词来形容一系列涉及到情色、背叛和性丑闻的热点社会新闻,以及性普遍地从男女欢爱沦为交易筹码甚至权争工具的社会现状。

让人信,自己先得信。

《人民日报》评论说,有的干部“把配偶子女移民到国外、钱存在国外,给自己‘留后路’,随时准备‘跳船’,如何让群众树立‘三个自信’?

靠做生意哪能赚到钱呢?

语出学者张闳。普京有一句老话,他对公务员说,“如果你们想赚钱,就去做生意;如果你们想继续做公务员,就请你们靠一份国家工资生活。”张闳巧妙的反问揭开了政治话语与政治现实之间无比宽阔的鸿沟。

照现在这速度,保守估计,25年后,北京房价每平米将超过80万元。

语出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

微信也算是网上的公共场所。

语出浙江省公安厅网警总队总队长丁仁仁。丁总队长以警察身份勇敢释法,认为在微信上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即属于违法。

你知道李嘉诚都已经搬出去了,为什么我以后不可能搬出去呢?

作为中国首富、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唯一的女儿和潜在的接班人,宗馥莉觉得,自己这一代年轻人已经不愿意为在中国做生意而花费太多精力去跟政府打交道。

伦敦有没有这么多公车?新加坡有没有这么多公车?

北京“治堵”提出收拥堵费的设想。有人援引伦敦和新加坡的先例,认为北京此举并无不可。对此网友提出了这两个问题。

新民周刊 2013年第35

 

话题:



0

推荐

胡泳

胡泳

704篇文章 9小时前更新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中国传播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网络传播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国内最早从事互联网和新媒体研究的人士之一,有多种著作及译作,是推动中国互联网早期发展的最有影响的启蒙者之一。欢迎关注胡泳的微信公号:beingdigital,讨论数字化时代的生活设计。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