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时代疯狂了多久,

我们就跟着疯狂了多久。


上世纪石油危机之后,一个叫汤姆·彼得斯的麦肯锡员工被委派到欧洲,目的是考察美国之外的公司管理状况。当时的美国商界处于哀嚎之中,让他们引以为豪的美式管理遭遇了沉重打击。据说,汤姆这次考察是美国管理界第一次放下架子,走出国门。

在欧洲晃荡了几年,又去日本转了一圈之后,汤姆彻底被震撼了。他一面为美国大公司腐朽的商业味道感到羞耻,一面被彼时正在世界各地发生的管理变革深深吸引。他看到了这股星火燎原之势,他感受到管理界到了不革命不行的地步。

从80年代中后期开始,汤姆像一个传教士一般四处鼓吹自己的激进变革理念,他采用尼采一样的浪漫短句,在自己的一本又一本书里向传统管理宣战,他要砸碎和时代越来越不般配的管理模式。

理性是个屁,谁也别装逼。我们所熟知的一切,在时代面前可能都是一个错误。如果理性的结果是让管理像一架冰冷的机器,像利维坦一般凌驾于个人心灵之上的话,我们就是要推翻这个早已被商学院卖弄百年的概念。

无疑,在理念和行动上,汤姆更加接近尼采。而和尼采一样幸运的是,时代潮流的确如他们所预测,传统管理模式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合法性危机,尤其是在中国,这个借助互联网充分发挥后发优势的国度。在这里,我们随处可见激进的管理理念,看到连硅谷资本都感到震惊的模式创新。

但我们认为这还不够激进,因为我们并没有提出一整套完全覆盖上个世纪管理腐尸的管理模式。这就是我们创立“激进管理俱乐部”的初衷,我们希望做关于“激进管理”的一切讨论和研究,我们希望“激进”可以进入我们的血液,和时代一起处于倍速状态。

汤姆·彼得斯有一句名言:疯狂的时代呼唤疯狂的组织。而我们在这里呼唤激进的你,和年轻的你。罗伯特·弗罗斯特说:“年轻的时候,我从来不敢激进,因为害怕到老年时会保守。” 他错了。我们从年轻到年长,会一直保持激进。

目前而言,我们需要这样的你:

高级研究员 2名

要求:五年以上工作经验,有学术研究、大公司战略部工作经验者优先

  • 管理学专业 研究生学历

  • 英语读写能力优异

  • 可以独自承担课题任务

  • 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

  • 对学术有追求,不拘泥,不刻板,有跨界研究的意识,对前沿理论有热情

研究员 2名

要求:工作经验不限

  • 管理学、经济学、哲学、传播学专业 研究生学历

  • 英语读写能力优异

  • 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

  • 对学术有追求,不拘泥,不刻板,有跨界研究的意识,对前沿理论有热情

如果你觉得自己可以,请将自己的简历发送至morria0205@163.com

人这辈子总是要激进一次的。别等了。然后我们会告诉你,如何一直保持激进。


话题:



0

推荐

胡泳

胡泳

704篇文章 9小时前更新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中国传播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网络传播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国内最早从事互联网和新媒体研究的人士之一,有多种著作及译作,是推动中国互联网早期发展的最有影响的启蒙者之一。欢迎关注胡泳的微信公号:beingdigital,讨论数字化时代的生活设计。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