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胡泳新著出版:《知识论导言》

 

《知识论导言:张瑞敏的实践智慧》

A Preface to Knowledge Theory

The Practical Wisdom of Zhang Ruimin

 

互联网时代的管理基石,堪比德鲁克《公司的概念》





图书简介

 

这部匠心之作通过对海尔这家全球化制造业企业的转型观察,引出对未来管理趋势的思考,将德鲁克的知识社会理念进行延伸,预言了管理领域的新一轮范式革命即将到来,并提出创造型企业家的新概念。

 

张瑞敏带领下的海尔所进行的管理变革,正如一部新时代的启示录——在这个时代里,知识成为创新的源动力,令新一代知识员工获得自由。本书是继德鲁克、野中郁次郎之后,又一次对知识之于管理的重要性所作的全新阐释。

 

本书纵横捭阖,跨越几大学科体系,贯穿古今思想源泉,堪称一部引领时代管理风潮之作,对于中国的企业研究,亦开辟了迥异前人的视野。

 

作者胡泳、郝亚洲两位学者,经过历时两年的深入调研,将近百次的会议旁听,对海尔集团数十位员工和经理人的深度访谈,和张瑞敏长达20个小时的对话,融合上百本经典书目,提炼十几位大家的思想精髓,在此基础上,总结了企业的知识自由之路,提出管理的要旨在于给人性造成较大幅度的变化。

 

从柏拉图到福特,从尼采到老子,从哈耶克到张瑞敏,从野中郁次郎到王阳明,从牛顿到玻姆,本书视野宏阔,洞见迭出。知识是什么?知识和组织究竟有怎样的关系?知识又如何成就卓越的管理和自由的人?未来的企业家应该具备怎样的网络决策力?这些答案都可在本书中寻找。

 

作者简介:

 

胡泳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数字思想者和观察者,也是中国企业研究的开创者之一。著作《海尔中国造》(2001)是最早的中国企业研究著作之一,获《经济观察报》评选的“2002年影响中国商业界的20本书”之一。著作《张瑞敏如是说》(2003)获第13届浙江树人出版奖。另著有《网络为王》(1997)、《众声喧哗:网络时代的个人表达与公共讨论》(2008)、《信息渴望自由》(2014)等,译有《数字化生存》(1996)、《人人时代:无组织的组织力量》(2009)、《认知盈余》(2011)、《知识的边界》(2014)等。


郝亚洲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毕业。曾任《北大商业评论》主笔,《中欧商业评论》高级编辑,长江商学院高级案例研究员。现为独立学者,专注于管理创新和组织转型。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151月第1

 

 

点击“阅读原文”可至京东购买

 

http://item.jd.com/11625065.html

 

当当

http://product.dangdang.com/23640323.html

 

亚马逊

http://www.amazon.cn/%E7%9F%A5%E8%AF%86%E8%AE%BA%E5%AF%BC%E8%A8%80-%E5%BC%A0%E7%91%9E%E6%95%8F%E7%9A%84%E5%AE%9E%E8%B7%B5%E6%99%BA%E6%85%A7-%E8%83%A1%E6%B3%B3-%E9%83%9D%E4%BA%9A%E6%B4%B2-%E8%91%97/dp/B00SMJ0VCI

 

机械工业出版社

http://www.cmpbook.com/stackroom.php?id=39736

 

话题:



0

推荐

胡泳

胡泳

701篇文章 14小时前更新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中国传播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网络传播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国内最早从事互联网和新媒体研究的人士之一,有多种著作及译作,是推动中国互联网早期发展的最有影响的启蒙者之一。欢迎关注胡泳的微信公号:beingdigital,讨论数字化时代的生活设计。

文章